科室: 新生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天成

  腹瀉奶粉俗稱止瀉奶粉,是一種特殊的嬰兒配方奶粉,適用於少數先天對牛奶、蛋白或乳糖過敏的嬰兒,因乳糖無法耐受而引起腹瀉的嬰兒。腹瀉奶粉包括一些無乳糖奶粉、部分水解蛋白奶粉、氨基酸奶粉。主要有雀巢的靄兒蘇、美贊臣的安敏健,紐迪西亞的紐康特等。
  腹瀉奶粉主要是將普通奶粉中的乳糖用麥芽糊精或者是葡萄糖聚合物取代,並將致敏性高的大分子牛奶蛋白分解成不易致敏的短肽及氨基酸,還添加了人乳中的成分核苷酸,是嬰兒腹瀉期可以放心使用的一種特殊配方奶粉。常用於0歲-12歲的小孩以及有過敏體質的寶寶。
  在腹瀉期間可以直接停用原配方奶粉,更換為腹瀉奶粉,如果症狀改善以後,則需要用漸進式的方式新增配方奶粉進行換奶。如果寶寶拉肚子持續性的加重,服用腹瀉奶粉仍然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就需要考慮進一步的就診,以判斷是否有其他情況發生。另外,在選擇腹瀉奶粉時也需要遵從醫囑。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