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張健

  視疲勞多表現為視物模糊、眼乾眼澀、不想睜眼、頭痛等,長時間、近距離的工作、超負荷的眼睛負擔加重會引起視疲勞的症狀。
  視疲勞的原因有很多,可分為生理因素、心理因素和環境因素。生理因素:高度遠視高度散光、屈光參差的年輕人,由於自身眼睛結構,較易產生視疲勞;老花眼初期,眼睛的調節能力衰退,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容易產生視疲勞;還有一些病理性的視疲勞,主要指眼部本身的疾病造成視物不清引起過量調節,如青光眼、葡萄膜炎、乾眼症等。
  心理因素:有些患者本身沒有器質性的病變,主訴視疲勞的症狀,覺得眼睛乾澀、模糊,還會伴有頭疼,經檢查後並沒有發現什麼問題,通常採取心理治療後,患者視疲勞症狀會有所緩解。
  環境因素:環境原因導致的視疲勞在生活中最為常見,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和科技的進步,空調房造成的空氣不流通,水分蒸發快,長時間集中精力盯著電腦螢幕,眼球表面容易幹,產生視疲勞。還有在顛簸的環境中或明暗差別太大的環境中,如果過度用眼也會產生視疲勞。再就是視訊終端的普及,絕大部分人上班看電腦,下班看手機,眼睛得不到足夠的休息,引起視疲勞。
  概括來說,無論是長時間近距離的工作還是眼睛的調節能力衰退,隨著眼睛負荷加重,都會引起視疲勞。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