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張健

  視疲勞的治療應針對引起視疲勞的病因進行,應先了解和分析視疲勞產生的原因,對因治療。
  對於高度遠視、高度散光、屈光參差引起的視疲勞,應及時驗光配鏡,減輕眼睛過度調節的負擔;對於老花眼所引起的視疲勞,可配戴老花鏡解決。在預防視疲勞方面,可以做到:
  1、運動方面:長時間用眼後做眼保健操,增加眼部供血,緩解視疲勞;積極參加體育運動也可以放鬆眼睛。一般來說,活動半小時,就能讓眼睛得到很好的休息。
  2、用眼習慣:看書、看電腦的姿勢要正確,調節好螢幕的亮度和字型的大小;不要在震盪、晃動的條件下看書,光線要適中。
  3、飲食睡眠:保證充足的睡眠,勞逸結合,平衡膳食,多吃水果蔬菜;
  4、環境方面:調節好屋內的溼度和溫度,養點綠色植物。
  5、眼藥水:
  (1)可用含維生素B12的眼藥水或人工淚液,能溼潤眼睛,改善症狀,但能真正治療視疲勞的藥物目前還沒有。
  (2)散瞳眼藥水,可放鬆睫狀肌,但會造成看近不清,應酌情使用。
  視疲勞的解決方法包括屈光不正和老視的矯正,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和生活習慣,也可適當點緩解視疲勞的眼藥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