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李豔芳

  汗蒸是通過外界環境升高體溫而引發機體出汗的一種保健方式。但是,妊娠期間不建議進行汗蒸。
  妊娠早期是胚胎髮育的關鍵時期,孕婦在懷孕後,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在適應的過程中,孕婦往往體質較弱。而且在早孕反應的影響下,孕婦的機體抵抗力也較弱。在妊娠早期汗蒸,在溫差變化大的情況下,孕婦很容易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此外,妊娠期間孕婦不僅要供應自身的血液迴圈,還有負擔胚胎的供血供養,因此孕婦的血液迴圈會發生變化,表現為迴圈血量增加,心搏出量增加。在高溫環境的作用下,孕婦的心血管系統會發生擴張,導致孕婦心腦供血一過性減少,可能會引起休克的發生。最後,汗蒸會使孕婦大量出汗。在妊娠早期,孕婦應該保證體內的液體量,從而保證體內迴圈穩定,大量出汗後,會導致孕婦體內迴圈障礙,而引發嚴重併發症。
  因此,在妊娠初期不建議孕婦汗蒸,儘量避免此類活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