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李豔芳

  妊娠初期是胚胎髮育的關鍵時期,在妊娠早期建議孕婦儘量避免劇烈運動,因此不建議孕婦在妊娠初期跑步。
  妊娠早期不建議孕婦跑步的原因如下:
  1、妊娠初期胚胎剛剛完成著床過程,尚不穩定,跑步屬於一種劇烈運動,在跑步過程中,胚胎可能出現脫離子宮內膜發生流產。
  2、在妊娠初期,孕婦由於早孕反應的影響,機體體力減弱。因此在這個階段跑步,會引起因體力不支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傷。但是在妊娠期間,也不是不可以進行任何運動,目前提倡在妊娠期進行輕體力運動,例如散步、輕微的四肢訓練等等。這些運動不僅可以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還可以使孕婦保持愉快的心情。需要注意的是,在妊娠早期跑步不是一定會造成上述不良後果,孕婦在跑步後,需要注意休息,觀察腹痛以及陰道流血情況。如果出現異常及時就診於當地醫院,必要時保胎治療。
  綜上所述,在妊娠早期孕婦儘可能不要參與跑步等劇烈運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