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李豔芳

  懷孕初期是胚胎髮育最關鍵的時期,在妊娠期間進行適當的娛樂活動是非常必要的。妊娠早期是可以看電影的,其原因總結如下:
  1、妊娠早期,孕婦體內激素會發生一系列變化,在體內激素的波動下,部分孕婦會出現情緒上的變化,表現為情緒低落、情緒敏感等等。這時進行適當的娛樂活動是非常必要的,看電影不僅可以緩解孕婦壓力,還可以轉移孕婦注意力。
  2、目前臨床上主張妊娠晚期不建議看電影,因為電影院的聲音過大,會促進胎兒在子宮內休息不良。但是在妊娠早期,胚胎剛剛進行發育,尚無聽覺的發育,因此不存在妊娠晚期的情況。
  3、妊娠早期建議看一些輕鬆幽默的電影,不建議看恐怖驚悚的電影,保持良好的心情是娛樂活動的關鍵。如果電影內容過於緊張刺激,會造成孕婦的緊張,嚴重時會造成流產的發生。
  因此,在妊娠早期可以看電影,但是建議選擇輕鬆愉快的電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