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李豔芳

  一般孕婦較正常人比汗腺和皮脂腺分泌旺盛,常表現為出汗增多,導致頭部分泌大量油性物質易引起身體面板及頭部的毛孔堵塞,影響其正常代謝功能,容易導致面板感染或發癢等面板相關疾病,所以一般建議孕婦勤洗澡,以保持衛生清潔。
  但要特殊注意的是洗澡的方式,一般不建議坐浴,在正常情況下,女性陰道內呈酸性,可以防止病菌繁殖,婦女在妊娠時,由於孕激素的產生量大於雌激素,會導致陰道上皮細胞的脫落大於增生,會使陰道酸度下降從而使陰道抑菌能力降低。坐浴後髒水有可能進入陰道內,由於孕婦此時陰道的抑菌能力減弱,很容易誘發宮頸炎、附件炎及宮腔內和陰道內感染導致早產的可能。
  因此一般不建議孕婦坐浴,但可適當淋浴,一般淋浴時間建議不超過15-20分鐘,水溫應控制在37度左右,以防止水溫過高引起孕婦缺氧,導致胎兒宮內發育不良,嚴重時會導致胎死宮內,因此懷孕初期選擇正確的洗澡方式也尤為重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