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李豔芳

  妊娠初期,孕婦的身體會產生一系列適應性變化,舒適健康的服裝是妊娠期間必須的。因此,不建議妊娠初期穿緊身褲。
  在妊娠初期,胚胎的發育需要良好的血液供應,因此良好的血液供應是保證胚胎髮育的基礎。如果在妊娠初期穿緊身褲,會造成雙下肢血液迴圈障礙,從而引起胚胎供血不良,嚴重時出現胚胎髮育不良、流產的可能。其次,妊娠初期穿緊身褲會限制腹部體積的增大。妊娠期間隨著胚胎的發育,子宮逐漸增大,足夠的空間是胚胎髮育必不可少的,穿緊身褲會造成胚胎髮育受限,嚴重的時候會造成宮內胚胎髮育異常、流產的可能。最後,穿緊身褲也會限制孕婦的日常活動。而且緊身褲不通氣,而婦女懷孕患外陰陰道炎症的可能性大。穿緊身褲更加增加了外陰陰道炎症的發生機率。
  因此,建議孕婦在妊娠期間,身穿寬鬆舒適的褲子,保持會陰部的通風乾燥。不建議穿緊身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