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李豔芳

  泡溫泉是一種常見的休閒娛樂專案,可以緩解身體壓力,促進體內血液迴圈。但是,在孕期不建議泡溫泉。妊娠初期不能泡溫泉的原因如下:
  1、溫泉的溫度一般較人體體溫高,在溫泉的刺激下,孕婦體內心血管擴張,造成短時間的低血壓。部分孕婦由於在妊娠初期比較虛弱,會產生一過性的腦供血不足,從而引發暈厥,是十分危險的情況。同時溫度過高可以造成胎兒畸形。
  2、泡溫泉的場所通常為公共場所,因此溫泉水並不一定衛生,孕婦在妊娠早期泡溫泉,有可能感染病原微生物,造成外陰陰道炎症。在妊娠期間出現外陰陰道炎症是比較難受的,如果外陰陰道炎症嚴重,可引發胎兒宮內發育異常、流產的情況發生。
  3、在妊娠早期,大部分孕婦會出現機體抵抗力減弱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泡溫泉很有可能被傳染呼吸系統疾病。孕期為了避免藥物對胎兒的影響,即使出現感冒症狀也不建議孕婦立即服用藥物。
  因此,在妊娠早期不建議孕婦泡溫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