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李豔芳

  女性在懷孕初期,一般不建議進行自慰高潮,這是因為在自慰的時候,常常由於性興奮的刺激,可能會導致子宮的收縮以及陰道的痙攣,由於這時胚胎著床不穩,常常就可能引起流產,所以在懷孕前三個月都禁止自慰高潮。
  一般在懷孕三個月左右胎盤形成,而在胎盤形成前,各種因素刺激容易造成流產。懷孕8周前的流產多表現為完全流產,由於胎盤未形成,所以胚胎著床不夠牢固,是最易發生流產的時期,因此,此時的流產常表現為完全流產,完全流產一般出血少,胚胎排出後出血止。孕8-12周也易出現流產,但此期是胎盤形成早期,其流產常表現為不全流產,不全流產出血多,可能伴發出血性休克,出血多時需要及時清宮手術。流產過程分為先兆流產,流產。如果在孕12周前進行自慰,會導致高潮出現,那就可能引起明顯的宮縮和陰道痙攣,所以這時就會出現陰道出血、腹痛等先兆流產表現,需要保胎治療。
  因此女性在懷孕初期是禁止自慰的,通常建議在懷孕四個月後,胎盤已經長出,胚胎比較穩定的時候,可以偶爾進行,而且這時一定要注意手部衛生,以免引起陰道炎或者宮腔內的感染。
  所以女性在懷孕前三個月都是禁止同房,其實跟禁止自慰的原理一樣,都是為了避免出現先兆流產或者是自然流產,一旦有此行為,這時應該儘量臥床休息,防止流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