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楊高雲

  尖銳溼疣的治療原則是儘可能去除可見的疣體並減少復發,但無論用何種治療方法,該病的復發總是難免的,一般治療後6到8個月不復發就達到臨床治癒。
  外用藥物有以下幾種,5%足葉草毒素酊,50%的三氯醋酸溶液,5%的咪喹莫特霜或干擾素凝膠等藥物。物理治療有液氮冷凍,二氧化碳鐳射,電灼等方法。目前較好的可以顯著降低複發率的治療方法是艾拉光動力療法,採用光敏劑5-氨基酮戊酸外敷於體表面,然後用紅光予以區域性照射,可以治療疣體及潛伏感染病灶,大大降低複發率。口服調節免疫的藥物有胸腺肽,轉移因子,黃芪顆粒,白芍總苷膠囊等。也可以用干擾素100萬到300萬單位直接注射於疣體的基底部區域性封閉治療。尖銳溼疣主要通過性接觸傳染,發病期間避免性生活,不與其他人共用毛巾,盆,浴巾等生活用品,患者的內褲用開水洗燙以防交叉感染。
  總而言之,尖銳溼疣的治療是以物理治療為主,輔助藥物治療,另外個人護理也很重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