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臟中心 主任醫師 沈愛東

  原發性或繼發性高血壓患者,在某些誘因作用下,血壓突然和明顯升高,無論是否伴有高血壓靶器官損害,均可出現頭痛症狀。
  1、當血壓升高,一般超過180/120mmHg,伴有進行性心、腦、腎等重要靶器官功能不全的表現,稱為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急症誘發的腦損害,包括高血壓腦病、顱內出血(腦出血和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梗死,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頭痛,且頭痛程度與血壓水平不呈正比。
  2、當血壓明顯升高,但不伴嚴重臨床症狀及進行性靶器官損害,稱為高血壓亞急症。患者可以有血壓明顯升高造成的症狀,如頭痛、胸悶、鼻出血、煩躁不安等症狀。
  3、少數患者病情急驟發展,舒張壓持續≥130mmHg,並有頭痛、視物模糊、眼底出血、滲出和視盤水腫,腎臟損害突出,稱為惡性高血壓。
  高血壓頭痛,千萬不可忽視,需要根據具體病情、並結合輔助檢查,確定病情發展的程度。建議您到醫院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