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說起用手術方式減肥,恐怕有很多朋友第一個想到的並不是針對胃腸道的代謝手術,而是直接去除脂肪的抽脂手術。經過多年的宣傳,不少人一直都以為“減重手術=抽脂”,今天我們就來說說,減重手術和抽脂手術酒精有什麼區別,又該如何選擇呢?
  首先要明確,抽脂不是減肥手術,而是一種塑形手術。抽脂手術的原理就通過外科方法抽取身體內的區域性皮下脂肪,從本質上就是一種塑形手術,這種手術適合一些輕度超重,BMI(體重指數)不超過30,而且患有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的疾病的人群不可以進行手術,短期內對身體區域性有效,但極其容易反彈,而且有出血、感染、面板塌陷等各種面板問題的可能。
  而減重手術的原理是改變身體內胃腸道結構,從食慾、食量、吸收、激素調節等多個方面來改變人體,從而達到減重效果。減重手術適合的人群一般是患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等代謝疾病的肥胖症患者,在成熟專業的減重外科中心,配合健康管理師的生活飲食指導,術後平均一年可以減掉身體60%-80%的多餘體重,風險方面有出血、感染的可能,但隨著醫師技術水平的專業程度,手術安全性會大大提高。
  總之,抽脂手術是一種針對超重不多,但對身材要求極高的人群的塑形手術。而減重手術則是針對更廣大的肥胖群體,用來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不管是進行哪種手術,為儘量降低手術風險性,大家應該最先了解醫生和醫院的專業程度,保證手術的安全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