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丁秀勇

  外耳道炎通常是由於細菌、真菌感染所造成皮膚髮生的變態反應。這種疾病多好發於春秋季節,可分為急性外道炎和慢性外耳道炎兩種。
  常見引起外耳道炎的致病菌有鏈球菌、變形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如果外耳道受到區域性環境的改變,例如面板長時間受到浸泡,分泌物持續性的刺激外耳道,機體的免疫力下降等都會引起外耳道發生炎症。
  急性外耳道炎主要症狀為疼痛,發病初期耳朵內有炙熱感,而且還會隨著病情的發展疼痛更加劇烈,同時分泌物的分泌會越來越多;慢性外耳道炎的患者會感到耳部有不適,外耳道瘙癢,而且有少量的分泌物流出。
  在對於外耳道炎的治療方面,首先要清潔外耳道,保證區域性清潔乾燥和引流通暢,選擇敏感的抗生素,如果外耳道病情非常嚴重時,要應用全身性抗生素或者鎮痛藥。
  在預防外耳道炎發生,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避免不良的挖耳習慣,避免在髒水內游泳,避免水進入外耳道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