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王志新

  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是新生兒肺透明膜,這類孩子出生以後不久就會出現呼吸困難或者是呼吸衰竭的現象,嚴重危害生命。
  新生兒出生後大都大聲哭泣,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的孩子出生後呼吸困難,並且低聲的呻吟,嚴重的是會出現呼吸衰竭的現象。特別是早產,很容易就會死亡,經證明,體重越輕越是容易死亡的。
  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預防早產的出現,有的準媽媽是高危妊娠或者是高齡妊娠,這些都會導致這個疾病的出現,早產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心肺檢測和胎兒大小的預估,避免身體發育不成熟的降生。必要的時候可以提前用藥促進心肺成熟,減少此類疾病的出現。
  這類疾病是能在產前進行有效的預防和控制的,可以使用激素來進行有效的預防。對於那些有幸存活下來的,可以進行表面活性物質代替治療或者是機械通氣來挽救孩子。這類治療的時間是比較漫長的,所以家長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