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主任醫師 王琪

  在經過一日的疲勞後,晚上睡覺很容易會打鼾,打鼾也分為良性打鼾還有惡性打鼾,兩者都要積極的進行預防,通常可以從如下四方面進行診治:
  1、在睡覺之前最好不要做劇烈活動。因為當機體做完劇烈活動後神經無法立刻得到放鬆,在晚上無法安穩的休息很容易造成打鼾,所以睡前的活動建議以輕柔為主,情緒不要過於激動。
  2、睡覺時要採取合適的姿勢和位置。如果長期保持仰睡和趴睡很容易導致機體呼吸道不順暢,所以建議側臥睡,因為此時鬆弛的肌肉會傾向一邊,不會堵住呼吸道。
  3、如果機體已經處於一個打鼾的症狀,建議不要喝酒、吸菸等,因為這樣會使肌肉更加鬆弛,從而堵住呼吸道。
  4、肥胖的患者很容易出現打鼾,因為機體喉嚨部位和鼻子內的肉厚,很容易造成呼吸道不暢,所以對於肥胖患者可以適當的進行減肥。
  如果機體已經出現了打鼾的症狀,要從自己生活習慣上著手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如果沒有出現打鼾的症狀要及時進行預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