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主任醫師 劉冠媛

  目前臨床上導致月經失調的原因很多,無月經來潮在確定沒有懷孕的前提下,首先要考慮功能性閉經的可能性。
  造成功能性閉經的原因可分為以下幾種:第一,下丘腦垂體性閉經。女性的月經週期受多種因素共同調控。其中大腦是調節月經週期的高階中樞。當下丘腦以及垂體出現異常時,會導致月經的紊亂。其中最常見的為下丘腦垂體器質性病變。部分女性在生活工作壓力增大的時候,也會出現大腦功能的紊亂,影響月經的來潮。第二,卵巢性閉經。卵巢週期性的分泌雌孕激素是正常月經來潮的關鍵。卵巢功能出現異常可造成月經的推遲。第三,子宮性閉經。子宮內膜在激素的作用下,發生週期性的脫落,產生月經。子宮發生病變時,可造成月經的推遲。例如宮腔廣泛粘連等。因此,確定造成月經推遲的病因是診斷以及治療的關鍵。
  綜上所述,沒有懷孕的前提下無月經來潮,需要及時就醫,明確病因後對症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