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任醫師 臺衛平

  腹痛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一種症狀,腹痛多由腹內組織或器官受到某種強烈刺激或損傷所致,如果出現了左下腹痛,首先應該考慮腹腔內臟器的病變。
  左下腹痛的原因有多種,如結腸炎(多為隱痛或絞痛),可以做結腸鏡檢查,也有可能是飯後劇烈運動,引起小腸扭轉,可以做腹部X線看看有無小腸扭轉;如果出現左側腹股溝疝,也會引起左下腹痛。如果是男性左下腹痛,可能為左側輸尿管炎或輸尿管結石,左側精索靜脈曲張,前列腺炎等。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憋一下尿,做個彩超檢查一下。除此之外,女性附件炎或者盆腔炎,宮頸糜爛也會引起左邊腹痛;如果是老年人出現左腹痛並伴有貧血,體重下降等伴隨症狀時應該引起重視,考慮惡性病變的可能性大一些,如胃癌,結腸癌等。
  腹痛是機體的一種防禦訊號,如果出現左下腹痛,應該注意飲食,避免辛辣,防止對腸道的刺激。如若出現長時間的腹痛,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