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腦病科 副主任醫師 孟繁興

  出現心慌氣短心跳快頭暈屬於急症,需要緊急處理。
  1、血壓、血糖和電解質異常:出現心慌氣短心跳快頭暈的情況,建議立即臥床休息,並迅速撥打醫院120,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到達醫院之後快速測量血壓、血糖及電解質,看有沒有血壓特別高或者是低血糖、電解質紊亂等情況,如果出現上述疾病,給予相應的藥物治療後症狀可以很快緩解。
  2、心腦血管疾病:在醫院還要行心電圖檢測、心臟彩超及24小時動態心電圖檢測,看一下有沒有陣發性房顫及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的情況。因為這些心臟性疾病都可以引起腦供血不足,進而引起頭暈症狀。必要時行冠狀動脈造影檢查,看有沒有冠脈狹窄的情況,並進一步排除心肌梗死發生的前兆。必要時行顱腦CT或磁共振、經顱多普勒檢查,檢視有沒有腦血管病變,根據檢查結果給予相應的治療。
  總之,出現心慌氣短心跳快頭最常見的原因包括:血壓、血糖和電解質異常以及心腦血管疾病,需要以最快速度查明病因才能進行正確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