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中心 主治醫師 李豔

  對於肥胖在美容方面更多的人想到的是吸脂,你不知道的是自體脂肪的用處有很多,不僅可以填充面部凹陷,還可以用來做隆胸。自體脂肪是取,作為自身的組織,其生物學特性遠遠優於任何假體材料,自體脂肪移植填充技術對於那些本身肥胖的人群來說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單次注入脂肪組織過多,或注入後脂肪組織聚整合塊,會降低脂肪存活。脂肪顆粒越粗,中心脂肪組織血運就越差,壞死吸收率就越大,所以就將顆粒小,特殊提純出的微粒自體脂肪多通道多層次小劑量注射,是保證成活率的關鍵。



  有些患者會擔心後會不會留下疤痕
  傳統的手術切除脂肪塊或真皮脂肪塊移植術,創傷大,會留下較大的手術疤痕,而且會造成供區的缺損,自體脂肪移植在吸脂時,是在臀部和小腹切開2-3cm處約0.5釐米大小的切口,創傷很小而且是在皺襞處,不會留下疤痕,在在隆胸的時候注入脂肪細胞時,針眼很小,因此也不會留下手術疤痕。
  自體脂肪移植填充技術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2-3天做冰敷,有利於消腫、止血,緩解疼痛。應儘量避免注射部位的活動,比較有利於消腫和恢復,不宜做熱敷,因為熱敷不利於脂肪的成活。
  術後短期內,抽吸脂肪的部位,比如小肚子上,出現青紫、凹凸不平、碰著痛、發硬或感覺遲鈍,都是正常的,1~3個月後逐漸消退。

  注射脂肪的部位不能用冰敷袋或者用手使勁按壓或者揉搓。尤其是術後前3週一定要加以注意。
  吸脂的部位在術後一兩天內有可能會溶液滲出。這是正常現象不需要擔心。在醫院貼的紗布或者疤痕貼如果溼了,可以在家裡用乾淨的毛巾擦拭流出的液體。
  1、術後喝酒會降低人體免疫力,容易誘發炎症;吸菸會使血管收縮,不利於營養成分輸送到移植的脂肪細胞,容易導致脂肪細胞的死亡。所以在術後3個月內最好禁菸禁酒。
  6、吸脂部位在術後三週內需要穿緊身衣。
  7、術後一週內儘量避免手術部位沾水。
  8、術後2周內避免過度的運動,但是適當的走動會有助於消腫。
  9、需要使用抗感染藥物預防感染。手術的醫生會給你開藥,千萬不要隨意選擇抗生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