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呂志勤

  偏頭痛和神經痛屬於功能性頭痛疾病,是由平常生活不規律、睡覺睡不好、過度抽菸、喝酒而引起。患有這些頭痛的患者會有頭部悶痛、脹痛及壓迫神經感,甚至部分患者會傾訴“頭痛欲裂感覺”。因此患者會有不同的症狀。
  1、雙顳側頭痛:許多患者會有雙顳側的頭痛,部位都在兩顳側、後枕部及整個頭頂。頭痛大多表現為鈍痛、脹痛、壓迫感及頭痛欲裂感。頭痛的症狀有的比較輕,也有中度的,頭痛的患者比較不多,臥床不起和影響平常的生活.
  2、持續性頭痛:有一些患者經年累月會有持續性的頭痛,有的症狀會追溯到十幾年前。患者會頭痛數十小時。如果心情激動、生氣、睡眠不佳、興奮不安或憂愁苦悶,等因素會使頭痛更加嚴重。
  偏頭痛和神經痛是經常見到的頭痛症狀,得了偏頭痛或神經痛,應當到正規的醫院就治,不要耽誤病情。同時要注意,不要太勞累,早點休息,更不要喝酒及抽菸。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