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呂志勤

  偏頭痛從醫學上來說是一種最常見的功能性頭痛現象,多半為女性。它居多是由於遺傳、精神、內分泌等方面引起的一種現象。
  1、遺傳,如果上一輩的人都有這個毛病,那麼它具有一定的遺傳性,與本身的基因相關的,太過嚴重的話只能靠藥物減緩症狀了,目前沒有什麼好的方法預防。
  2、精神,在某一段時間裡,因為壓力太大,晚上睡不好,失眠等因素,也都是會引起偏頭痛的現象發生。需要好好的放鬆自己,調整作息就可以恢復。
  3、內分泌,這就是為什麼偏頭痛女性居多的原因,女性有一個月經週期,要是週期不規律,內分泌紊亂或者是失調,血氣不足等等引起偏頭痛是最容易的。所以女性朋友們要注重養生,內分泌要調理好,不然會有很多毛病的。
  以上就是最主要的原因,除了遺傳之外,其餘都是可以預防的,早睡早起,不要給予自己太多的壓力,飲食方面有所注意,就可以遠離偏頭痛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