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呂志勤

  偏頭痛一般多為一側疼痛,主要表現在劇烈的頭痛,可引起失眠、記憶力衰減等併發症。偏頭痛的原因與以下三種因素有關:遺傳因素、內分泌和代謝因素、飲食與精神因素。
  可用以下方法來進行常規治療:
  1、急性治療:當偏頭痛急性發作時,可以在藥店購買治療偏頭痛的止痛藥等,一般能在急性發作時起到很大的緩解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要謹記醫囑,注意用量,以免過度使用使得頭疼情況加劇。
  2、預防治療:適用於慢性反覆偏頭痛或者如上述過度使用急性止痛藥的患者。這種情況需停用急性止痛藥並且在醫生的專業指導下進行相關的藥物治療。
  3、非藥物治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跟飲食習慣,避免過於疲勞以及吃有誘發可能性的食物(如巧克力、啤酒、葡萄酒等),注意身體鍛鍊也是對偏頭痛的一種預防治療。另外也可以採用鍼灸、熱敷冷敷等來緩解。
  嚴重的偏頭痛會給我們生活上帶來很大的困擾,並且偏頭痛長期發作可能會引起腦血管病變等情況。所以當有偏頭痛症狀時,請及時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