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與碎石中心 主任醫師 陳亮

  腎結石患者如果可能需要戒除飲酒,腎結石發生的原因主要是解剖異常、代謝異常、尿路感染、飲水量較少等,尿中易於產生結石或結晶的成分較多,尿液沖刷不足,逐漸形成的。
  腎結石除了可以引起腎絞痛,繼發輸尿管結石和膀胱結石以外,大量腎結石的存在會引起尿路梗阻,最終可能會對腎功能造成影響,還會繼發感染,因此要對腎結石引起重視。人們對於腎結石的飲食習慣都有很多的疑問,其實最主要的預防腎結石的方法還是大量飲水為主,除了每天保證足量,2000ml以外,飲水少量多次也很重要。
  綜上所述,腎結石患者是不建議飲酒的,大量飲水是預防腎結石發生的重中之重,另外適當減少蛋白類,肉類食物攝入也是推薦的,定期複查,堅持良好生活習慣,讓腎結石不再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