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與碎石中心 主任醫師 陳亮

  正常的小便一般呈現清亮的、淡黃色或的液體,是由腎臟產生經過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的。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小便顏色會加深,表現為渾濁的液體。目前常見的導致尿液渾濁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需要考慮生理性的原因,生理性的原因主要是指,平時飲食過少、大量出汗、長期處於高溫環境,導致體內水分減少,尿液濃縮而導致尿中的鹽分、晶體物質析出而呈現為尿渾濁,這種情況可以通過多喝水、勤排尿,稀釋尿液後來改善。其次,則需要考慮病理性的因素,比如泌尿系感染引起的膿尿,或者是乳糜尿,以及急性黃疸型肝炎、膽道梗阻等疾病引起的小便顏色加深、成深黃色或者褐色。泌尿系感染引起的膿尿多數還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尿渾濁需要檢查尿常規、肝腎功能、彩超等明確具體病因,然後做出針對性的治療。
  綜上所述,引起尿渾濁的原因比較多,有生理性的願意,也有病理性的原因,需要通過詢問病史以及相關的檢查明確具體原因,必要時做出相應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