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管外科 主任醫師 崔世軍

  主動脈夾層相信有很多的老年人都是非常理解這樣的疾病的,而且這樣的疾病也不一定就是說會發生在老年人的身上,很多年輕人也會出現主動脈夾層,那麼主動脈夾層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1、每個人的體質以及病變的部位都是不一樣的,這是發病最開始的症狀,可見於90%以上的患者都會有以下的特點,就是疼痛和更加劇烈的疼痛撕裂樣,刀割樣,常常伴有血管迷走神經興奮表現。
  2、胸部感覺到劇烈的疼痛大多數都是接近於夾層,在短時間內如果缺血會更加的嚴重,可能會導致前胸後背同樣的疼痛感,這樣可以判斷遠端夾層,因為遠端夾層的病人90%就會有後背的疼痛感。
  3、疼痛可引起其他的部位,往往是沿著分離的路徑以及方向進行行走,引起頭頸腹部腰部以及下肢的疼痛。約70%的病人都有這樣的特徵。因為夾層血腫範圍比較大,而引起主動脈各分支的鄰近器官功能出現障礙。
  主動脈夾層的症狀是會讓人非常痛苦的,但是很多的病人在主動脈夾層病症確診下來的時候,沒有去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這樣反而會降低自己的壽命,而且會帶來更大的痛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