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常見的帶血但不疼的主要是痔瘡的出血,還有直腸、結腸出血。
  1、如果是痔瘡,內痔出血一般是不疼的,出血是鮮紅色的,便後點滴狀,與大便乾燥和勞累有關係,平時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用溫熱水坐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生活規律,不要太勞累。
  2、無痛性便血也是直腸息肉的臨床表現,多見於青壯年,息肉的便血出血量比較少,但是如果大便很乾燥,在排便時息肉受到擠壓脫落,可以發生較多量的出血,便血特點是便中帶血,而不是滴血,息肉較大或者是數量較多時,可併發直腸脫垂。直腸癌便血是和大便混在一起或者附著在大便表面的血性粘液,多為粘液膿血便,常伴有腹痛,如果是低位的,有肛門墜脹感或者是便不盡感覺,大多伴有消瘦。
  如果發現大便帶血,要及時的去醫院肛腸科看看,做個大便常規和腸鏡的檢查來確定病因,然後對症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