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脾胃肝膽科 副主任醫師 胡立明

  可以根據患者具體的病理狀態,選擇合適的方法去治療,比如熱敷、坐浴、藥物治療等。
  拉肚子會刺激直腸粘膜,粘膜長時間受到刺激的話,就會時肛門即屁眼產生疼痛感。可以通過溫熱、潤滑以及口服藥物或應用栓塞劑,並加強休息,以緩解平滑肌痙攣狀態,症狀方可緩解。具體方法有:
  1、溫水坐浴。可以藉助熱水的溫通之性直接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2、可以用馬齒莧,蒲公英等煎取湯液,用毛巾溼敷患處。這樣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促進血液迴圈,從而達到緩解痙攣的目的。
  3、複方角菜酸酯栓進行肛塞。如果疼痛刺激比較明顯,可以應用該栓塞藥物,以直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4、口服藥物。比如乳酸菌素片、左氧氟沙星等,通過口服藥物來改善腸道菌群失調的狀態以及腸炎等腸道不適症狀,從而緩解拉肚子,緩解屁眼的疼痛。
  這種疼痛感主要以溫通的方法去緩解,但如果症狀不見好轉,最好還是去醫院進行全面系統的檢查以及治療,以防止延誤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