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黏膜科 主任醫師 孫正

  口腔潰瘍最常見的是複發性阿弗他潰瘍,是口腔黏膜中最常見的潰瘍性損害。人群的患病率約為10~30%。這類潰瘍有長短不一的“發作期—癒合期—間歇期”週期規律,並且有不治而愈的特點。
  口腔潰瘍具有“黃、紅、凹、痛”的臨床特徵(即病損面覆蓋黃色假膜,周邊有充血紅暈帶,中央凹陷,灼痛明顯),潰瘍初起時為黏膜充血水腫,呈粟粒狀紅點,灼痛明顯,繼而形成淺表潰瘍,圓形或橢圓形,直徑5~10mm。病損的黏膜區進一步擴大變白,出現凹陷,疼痛進一步加重,有時疼痛難忍影響進食,嚴重的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這是潰瘍疼痛最明顯的時期,經過這個階段疼痛慢慢減輕,黏膜病損會進一步縮小直至創口的癒合。約5天到7天潰瘍開始癒合,此時潰瘍面有肉芽組織形成、創面縮小、紅腫消退、疼痛減輕。約10~14天潰瘍癒合,不留瘢痕。
  所以潰瘍發白是潰瘍疾病進展的一個階段,症狀最重,並不是加重了,應該是快癒合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