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任醫師 劉鴻

  患者:檢查及化驗:乙肝五項145為陽性,谷丙轉氨酶60.1,白蛋白49.1,乙肝病毒DNA1.360E+04 去年體檢沒有什麼問題,最近體檢才查出來,請問這種情況嚴重嗎,遺傳嗎,可以治癒嗎,怎樣來治療治療情況:剛查出來,沒有進行什麼治療病史:無情況嚴重嗎,可以治癒嗎,怎麼治療?

  青島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劉鴻:

  乙肝很難徹底治癒,但是控制好了,不影響生活質量。

  乙肝沒有遺傳一說,而是傳染的,你目前轉氨酶有點高,需要治療。

  可以考慮抗病毒+降酶保肝

  患者:現在大夫建議我打保肝降酶的點滴,然後配合恩替卡韋治療,但是恩替卡韋需要服用兩年左右,不能間斷,並且價格相對較高,我才剛畢業沒多長時間,請問有沒有比較經濟點的治療方案,謝謝

  青島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劉鴻:

  轉氨酶60多,沒必要打點滴降酶,吃點複方益肝靈、聯苯雙酯這些都可以降下來。恩替卡韋是第三代抗病毒藥物,價格確實比較高,我們這邊一個月是600元。任何一代抗病毒藥物服用時間都比較長,拉米夫定、阿德福韋酯便宜些,如無十分必要,慎用抗病毒藥物。考慮乙肝靈膠囊,抗炎、降酶保肝保守治療試試。

  患者:非常感謝您的建議!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