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主任醫師 王琪

  咽喉潰瘍也被稱為複發性的口瘡,是機體口腔粘膜的一種疾病,經常會復發,而且發作時疼痛難忍,同時還會有很多併發症。通常咽喉潰瘍是由於機體上火所導致的,具體的治療方法也要根據引起咽喉潰瘍的病因所決定。
  如果機體出現了咽喉潰瘍的症狀,所採取的治療原則是:對症治療、病原治療、區域性漱口清潔、適當隔離、充分休息、多飲水。
  如果咽喉潰瘍是由於上火所導致的,通常可以服用黃連上清片。牛黃解毒片等消炎類的食物,同時也可以用潰瘍散塗抹區域性的潰瘍。在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避免辛辣刺激,多吃水果和蔬菜。
  如果咽喉潰瘍的現象是由於機體內缺乏維生素所引起的,建議口服維生素C,同時在飲食上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蘋果、草莓、菠蘿等。
  通常嗓子潰瘍是由於如上兩種方法所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口腔的衛生,飯後要及時漱口,防止一些異物對潰瘍部位造成嚴重感染,飲食也要以清淡為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