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胡浩

  在日常生活中往往都會有被動或者是主動憋尿的情況,正常情況下只要憋尿時間不是太久,排尿後是不會有不適症狀的,但是,如果憋尿時間久,突然的排尿就會導致膀胱區疼痛,嚴重的還會有膀胱出血,引起血尿的情況。
  憋尿後引起膀胱區疼痛的原因比較多,如果是在憋尿期間出現的疼痛,多數是膀胱過度充盈導致膀胱增大而引起的膀胱脹痛,這種情況經過排尿後就會緩解。如果是膀胱憋尿後,已經排空尿液仍出現疼痛,則多數是由於膀胱憋尿時間比較久,膀胱內壓力突然下降而引起疼痛,這種情況下甚至會導致膀胱出血、引起血尿。另外,某些長期有憋尿習慣的人群,由於長時間憋尿容易導致膀胱炎症出現,從而引起膀胱區疼痛。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疾病,比如間質性膀胱炎,這種情況下本身就很難憋的住尿液,如果嘗試憋尿就會出現明顯的疼痛感。
  綜上所述,引起憋尿後出現膀胱疼痛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原因有膀胱過度充盈引起的,或者是膀胱內壓力突然改變引起的,以及膀胱炎症等原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