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我們經常用氣球來比喻我們的胃,吃東西的時候,胃會變大,不吃東西或者消化完食物之後又變為正常狀態。

  切胃手術之後已經變小的胃還會撐大導致復胖嗎?
  我們的胃是由肌肉構成,肌肉具有很好的伸展收縮作用。進食的時候,胃的容積就會變大,提前做好準備容納食物,當食物排空後,胃又恢復了原來的形態,胃壁內的肌間神經叢不斷的發放基礎性的電衝動,維持胃處於一個輕微收縮的狀態。再切胃手術之後的胃部除了胃容積大幅減少之外,胃的其他功能並沒有變化,所以術後的“小胃”依然可以根據進食情況而進行收縮舒展。
  即使我們吃再多的食物,食物在胃裡大多也只是存在胃竇部和胃體下部,其他部分主要是起到緩解胃部壓力的作用,並沒有食物在其他部位。胃可以根據具體情況來調節大小,即便是長時間吃撐也不會讓胃部撐大,同理長期餓肚子也不會讓胃部縮小。因此在切胃手術後也不必擔心胃部會被撐大而導致復胖。
  當然,胃的舒展能力雖然很強,但如果長期吃撐會對胃粘膜有不良的影響,到最後損害的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才需要培養良好的健康飲食習慣,無論是否肥胖,健康的飲食規劃對人體百益而無一害。
  特別是切胃手術後的人更需要建立均衡飲食,切胃手術能治療你的肥胖,但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那顆嚮往健康的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