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高維諾

  晨起出現口苦症狀的原因較多,最常見的為口服藥物原因、牙周、牙齦病變,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以及胃內的一些疾病導致。

  臨床上口服某些藥物,特別是苦味較大的中藥後,晨起可導致嘴內苦味較重,這往往是藥物原因導致的,一般停藥一兩天後即可緩解;另外牙結石、牙齦炎、牙垢較多等也可能出現口腔異味及口苦症狀,這種通過洗牙及對症治療基本可以緩解;嚴重的口苦口臭多是因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導致,其不僅可以誘發胃炎,胃潰瘍,更容易導致口腔內的異味,究其原因是因為幽門螺旋桿菌附著在牙周持續繁殖導致的,這種情況下建議檢查C14呼吸試驗,根據結果採取藥物治療,一般一兩個療程即可基本緩解症狀;另外如有慢性胃炎,胃潰瘍等也可出現晨起口苦症狀,建議檢查胃鏡明確診斷。

  晨起口苦原因較多,以上僅對常見情況進行分析,其原因較多,不能一一列舉,如有不符或者其他嚴重症狀建議及時就診口腔科進行檢查治療,避免延誤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