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預防科 主任醫師 榮文笙

  出現口苦的症狀有很多的原因,可能跟口腔的一些疾病有關,也可能跟全身的系統性疾病有關係。

  1、口腔疾病

  口腔的疾病最常見導致口腔出現口苦的症狀是齲病和牙周炎,這兩種疾病是口腔中最常見的疾病。對於齲病和牙周炎來說,一定要及時的治療。治療齲病應該採用充填治療,去除牙齒上的齲壞組織和腐質,然後用充填材料把牙齒補起來,這樣就可以控制住齲病。治療牙周炎最主要的是採用基礎治療的方法,去除牙體周圍的牙菌斑和牙結石等刺激物。經過正規的和及時的治療,治療好了齲病和牙周炎,口苦的症狀也就會慢慢的緩解。

  2、全身疾病

  導致口苦的全身疾病主要是消化系統疾病。比如肝臟,胃等消化器官出現了病症就會導致口苦的出現。應該及時的治療這些消化系統的疾病才能解決口苦的症狀。

  所以引起口苦最常見的就是口腔疾病和消化系統疾病。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具體的病因,根據病因來做出對症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