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預防科 主任醫師 榮文笙

  口腔是呼吸道和消化道的共同入口,故有口腔問題、呼吸道問題、消化道問題都可以引起早上起床時口乾口苦。

  首先是口腔衛生差,在牙齦緣附近的牙面上積聚著大量的牙菌斑,牙結石,牙齦鮮紅,高度水腫,肥大及明顯的出血傾向,分泌炎性的齦溝液,會導致口腔異味口乾口苦的症狀,尤其是前一晚睡前沒有刷牙的情況下,通常這種情況晨起刷牙後可以有所改變;其次是慢性扁桃體腫大,咽頰弓充血紅腫,晨起吐白色泡沫樣痰,扁桃體結石,軟顎下垂,氣道狹窄等生理解剖異常,會導致夜間睡眠張口呼吸,晨起時口乾口苦極為明顯,刷牙效果不佳;胃腸道不適,胃及膽汁反流等情況,一般夜間反流情況會增加,在晨起時候會明顯感到口乾口苦,酸腐宿食味重,刷牙後沒有改變,進食方能減輕。

  中醫還有一種說法脾虛肝火旺可導致口乾口苦,不論何種原因,建議大家及時到醫院就診,有效治療,防止疾病進展,危害身體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