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心內科 副主任醫師 閆輝

  小孩反覆高燒39度以上是一件讓家長非常煩惱的事情,但是家長一定要理性的思考,其實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孩子為什麼會有反覆的高熱,如果是幼兒急疹導致的高熱三天,那麼即使有發熱也不能著急,對症治療和護理就可以了,如果是嚴重的疾病引起的反覆高熱,就只能交給醫生去針對病因治療。
  家長能做的就是給孩子物理降溫,用溫水擦拭頸部、腋窩、大腿根等,輕輕擦到微紅,如果孩子願意,也可以洗個熱水澡,但是注意一定不要著涼。可以給孩子少穿一點,少蓋一點,促進散熱。可以多喝水等等。
  另外,還可以吃退燒藥,但是退熱藥物會帶來自己的副作用,所以服用的間隔也不建議短於6個小時。不要因為發熱著急而不斷加用退熱的藥物,有可能反而給孩子肝臟腎臟帶來更大的負擔,甚至掩蓋病情。
  另外,家長需要客觀的記錄發熱的時間和最高的峰值,因為發熱的規律有助於醫生判斷髮熱的原因,敘述一定更要客觀。
  總之,反覆發燒39℃以上是一件讓人著急的事情,需要就診並在醫生的指導下理性觀察和用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