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新生兒科 主任醫師 耿榮

  兒童發燒39℃屬於中等程度發熱,為避免長時間發熱加重患兒的心肺負擔,應採取物理降溫、藥物降溫以及對因治療的措施退燒,具體如下:

  1、物理降溫:可作為輔助退燒措施。如讓患兒少量多次飲用溫開水,或進行溫水擦浴,在室內溫度適宜的情況下,適當減少患兒的衣物,還可以應用冰袋、退熱貼進行降溫。

  2、藥物治療:可以選擇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等藥物,3個月以上的患兒建議服用對乙醯氨基酚,6個月以上的患兒可服用布洛芬(頻繁嘔吐、脫水的孩子不能用)。

  3、病因治療:如果體溫沒有降低,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檢查血常規、C-反應蛋白,必要時檢查胸片,以明確病因,並遵醫囑進行鍼對性治療。

  除此之外,在退熱的同時建議嚴密注意患兒體溫變化與體徵變化,保證環境溼度與溫度的穩定性,其中溫度應保持在 18℃-23℃,定期定時開窗通風,保持環境空氣清新。退燒過程中及退燒後應清淡飲食,可進食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如白米粥、黑米粥、小米粥、粉、湯麵、酸奶,新鮮蔬菜及水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