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新生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天成

  孩子正常體溫為35-37.5℃,體溫若超過這個範圍就算髮熱。若超過39℃就算是高熱了,對於5天的高熱兒童,我們應當積極查詢病因明確發熱的原因,並且在查詢病因的同時也應該採取降溫措施。
  需要及時做一些檢查來查詢病因:
  (1)化驗血常規:看有無白細胞總數的升高及中性粒細胞的升高,若中性粒細胞增多很明顯,多見於嚴重的細菌感染,若單核、淋巴細胞增多提示有病毒感染,有感染的話需要及時的抗感染治療,感染控制住以後,一般體溫會下降。
  (2)尿常規:有沒有尿蛋白或者白細胞等,看有無尿路感染。若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且有尿蛋白等提示有細菌感染,多喝水,沖刷細菌。
  (3)便常規:看看有沒有感染性腹瀉,腸炎等。有的話及時治療,原發病控制後體溫多會下降。
  (4)CRP及PCT:這是檢測細菌性感染的敏感指標,如升高,提示細菌性感染可能性大。
  (5)血培養:是檢測細菌性感染的指標,如培養陽性,提示感染。
  寶寶反覆發燒39度5天怎麼治療呢?
  (1)對症治療:對於5天的高熱兒童,需要在物理降溫的同時選擇解熱鎮痛藥物進行治療,避免溫度過高對機體造成損傷。並注意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溫度和適度的適宜,並用溫水幫寶寶擦身體。
  (2)支援治療:

及時的補充水分,讓寶寶多喝水,多出汗,多排尿,降低身體的溫度。並要飲食上清淡易消化,或酌情補充些能量。
  (3)建議醫院就診:進一步檢查血常規、CRP及PCT、血培養等專案,進一步查詢病因,進行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