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通內科 主任醫師 王靖紅

  嚴格來講39℃不算高燒,屬於中度發燒。但也需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時退熱治療。如果不及時退燒,可能會導致其他的症狀。

  臨床上發熱按照體溫的高低可分為四個階段:低熱37.3℃-38℃,中等度熱38.1℃-39℃,高熱39.1℃-41℃,41℃以上稱超高熱。所以39℃不屬於高燒。但出現這種情況首先也要服用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等藥物進行退熱處理,然後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完善相關檢查,可以做血常規,C-反應蛋白等檢查,查明具體的病因後再進行鍼對性的治療。身體發燒39℃,通常是由於機體受到了細菌、病毒,以及支原體、衣原體等的感染引起的炎症反應。可以通過檢查化驗的結果,明確是哪種病原體引起的感染,然後應用有效、敏感的抗生素進行抗感染治療。

  發燒的過程中會導致身體內的水分大量流失,在此期間一定要多喝溫開水,防止身體脫水,同時要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注意保暖,避免受涼,以免加重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