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疾病科 主任醫師 陸海英

  持續發熱39℃需要及時應用退熱藥退熱,因為不及時退熱,會對身體的神經系統有損傷。尤其兒童患者,持續高熱可能會導致高熱驚厥。
  當體溫在39℃,需要應用退熱藥物,比如乙醯氨基酚、複方鋅布顆粒、布洛芬等。如果口服退熱藥物效果不好,可以選擇肌肉注射或靜脈注射退熱的藥物,或者進行肛栓塞藥治療。如果用藥後4個小時體溫無下降,那就需要入院進行一些抽血化驗,明確引起發熱的致病源。如果患者除了發熱之外,還伴隨咳嗽、咳痰、甚至喘息,可以拍胸片或CT檢查瞭解肺部的情況,排除急性肺炎。對於些細菌感染性疾病,如肺炎、肺膿腫、化膿性扁桃腺炎、尿路感染和腸道感染,應用抗菌素抗炎治療,炎症消除後,高熱才能控制。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的嚴重期,也會出現持續高熱的症狀。
  所以,持續高熱的患者一定要去看病就醫,查明發熱原因,系統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