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良平

  糖尿病患者一般除了按時服用藥物之外還需要通過適當的生活幹預來管理病情,這樣對病情改善起到一定的作用。要是在以前,糖尿病的具體病情管理基本沒有多大的差別,那是因為當時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是中老年人,群體單一,所以對病情的管理也基本一致。
  而如今卻不一樣,糖尿病逐漸年輕化導致了此病發生在各個年齡段,所以對於糖尿病的自我管理也需要針對具體的年齡段去使用不同的方法。
  年輕人與老年人有一點很大的區別就是時間,老年人一般會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在糖尿病管理上,如今健康問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很多老年人一天的生活都在圍繞如何使身體更健康而進行。很多老糖友已經形成了規律的健康生活模式,有自己的一系列飲食計劃、運動計劃、學習計劃以及服藥時間。
  而年輕人大部分時間都放到工作上,很多時候會由於緊迫的時間壓力而導致忘了一些對病情有幫助的習慣,即便是在假期年輕人都比較偏向於宅在房間裡休息而不主動出去運動,無法長期堅持一件事情去形成習慣。
  在緩解病情的情況兩者也有比較大的差異。老人年一般糖尿病的病齡比較長,在糖尿病這個問題上可謂"經驗豐富",所以對比年輕人來說,老年人的病情比較凸顯,治療也相對的困難,再加上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所以很多時候同一種管理方法,年輕人不用下太大的功夫就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當然,無論是什麼年齡段的糖友,都是為了治療糖尿病而努力著。對於大部分因為肥胖而引發的2型糖尿病患者,目前比較好的治療方法是減重手術,通過這個方式治療的糖尿病一般都能讓糖尿病逆轉,擺脫了終身服藥的困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