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面肌痙攣是一種多發於中年人的疾病,症狀一般多從人的眼瞼跳動開始,後逐漸擴充套件至一側面部的其他面肌,嚴重者甚至可累及嘴部肌和頸闊肌。面肌痙攣往往在初期發作時因為症狀不太明顯,容易被忽視,常會因為疲倦、精神緊張等因素誘發抽搐,等發展到嚴重的時候,便會頻繁發作,往往使患者無法正常工作或學習,大大降低了生活的質量。
  目前臨床上對於面肌痙攣的治療,像藥物、鍼灸、肉毒素等療法都不太理想。關於面肌痙攣更為確切有效的治療方法,我國的醫務工作人員一直在不斷努力著,目前根據大量的臨床研究發現,大多數面肌痙攣患者是由於面神經與責任血管之間形成了壓迫,從而引發了抽搐症狀,針對病因,通過手術可有效治療。我們團隊開展的微血管減壓術為患者進行治療。該手術是目前治療面肌痙攣非常有效的手術方式,對面肌痙攣患者進行全身麻醉之後,在顯微鏡下觀察重要神經和血管的解剖關係,確認壓迫神經導致症狀的血管,解除此處的粘連或壓迫關係,面肌痙攣也就自然得到了解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