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陳江

  就算是輕微的骨裂,也是屬於骨折的一種,所以在輕微的骨裂的時候早期還是應該制動為主。

  有一些輕微的骨裂,在初期X光的檢查的時候,可能會沒有發現而被忽視,而在骨裂發生後的兩週左右複查的時候才可能會發現有骨裂,所以輕微骨裂,即便在早期如果走路或做其他活動都會影響骨裂的癒合,甚至會加重骨裂的程度。不管是輕微的骨裂還是明顯的骨裂,都應該做一些固定治療,並用石膏做固定,也可以用夾板固定。一般固定4~6周左右,當然固定的時間也根據不同的部位來決定的,有一些部位的骨裂的固定時間就比較長。發生骨裂的時候也應該適當做一些肌肉功能的鍛鍊以避免出現關節的攣縮,肌肉萎縮等情況。

  骨裂的治療除了做固定之外,在飲食上也應該注意一些事項,比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礦物質的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乾果等,但是應該避免一些飲食誤區,比如多吃富含鈣的食物或者鈣劑或者骨頭湯等等,並不利於骨裂的癒合,反而對於骨裂的癒合。

  所以,為了防止骨裂狀況的加重,或者出現其他的異常狀況,早期是需要制動休息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