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潘永源

  甲狀腺多髮結節的情況很多見,別太焦慮,還是需要先完善檢查,再根據病變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是隨診、是口服藥物、還是手術治療。

  甲狀腺組織對碘的攝入比較敏感,攝入過多或過少,都會刺激甲狀腺組織,導致甲狀腺組織的異常增生,就會出現結節。所以,日常要注意飲食規律,注意作息規律,儘量減少外部刺激,減輕結節的病情發展。

  對於甲狀腺多髮結節,建議先通過甲狀腺B超和甲功檢查,大體判斷一下結節的良惡程度,對於良性結節,臨床上多采取隨診複查的方式,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時間檢查一次,通過甲狀腺B超檢視結節的大小、形態發展情況,對於比較穩定的結節,可以繼續複查嗎,對於考慮惡性或者明確惡性的結節,就需要認真對待,除常規檢查外,還需要做區域性ct、腹部B超、胸片等專案,明確是否有轉移情況,同時需要做區域性組織的活體穿刺,通過病理診斷明確病情,再考慮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案。

  總之,發現結節後的第一步,一定要完善檢查明確診斷,再根據病情進行後續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