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王鑫

  產後漏尿自己會恢復嗎?
  這個問題其實很多的媽媽都會有所困擾,產後會出現很輕症漏尿,比如說咳嗽、打噴嚏,甚至是抱孩子的時候,會有一點點的尿漏出來。這種我們在流行病學的調查當中也發現,產後的輕度漏尿是和孕期的漏尿密切相關的。也就是說有的人在孕期當中,中期或者是孕晚期出現了咳嗽、打噴嚏漏尿,在產後也容易漏尿。這種漏尿在產後六週以內,有些是會自行恢復的。但是短期內也就是說產後六週到八週,甚至到產後三個月還出現漏尿,或是產後一年內出現的漏尿,往往會跟遠期的漏尿,甚至是更年期的漏尿密切相關。這部分女性,雖然在短期內是輕症的,但是說明盆底已經有一定損傷,如果沒有好好康復盆底問題,會進一步進展到再遠期的時候,比如說產後五年或者是到更年期,就會出現一個相對更嚴重的漏尿。

  漏尿什麼情況下需要做手術?
  尿失禁呢,其實治療方法有很多,包括了自我鍛鍊、自我康復、藥物治療、鐳射治療、手術治療等等,對於比較輕度的壓力性尿失禁,通過提肛鍛鍊或者凱格爾運動都會達到比較好的療效,對於中度或者通過保守治療不緩解的人,可以採用鐳射治療,對於中重度的壓力尿失禁往往採用手術的治療方式。
  所以比如說當你每天尿墊需要換若干塊,或者說在輕度的跑步、咳嗽、打噴嚏的時候,就會出現漏尿的情況,這種就屬於中度到重度的壓力性尿失禁了,建議您接受手術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