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預防科 主任醫師 榮文笙

  口脣皰疹通常是由於單純皰疹病毒感染所導致的,一些患者會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發燒、機體抵抗力下降的症狀。對於口脣皰疹的治療通常採取藥物治療、合理飲食、生活護理進行緩解。

  1、藥物治療:如果在這期間出現了劇烈的疼痛感,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例如撲熱息痛、布洛芬。也可以採用物理冰敷的方式,將冰袋或冰塊放在口脣部位的皰疹上,使其麻木,從而減輕疼痛症狀。同時建議區域性塗抹一些抗病毒軟膏,常見的有阿昔洛韋軟膏。

  2、合理飲食:患有口脣皰疹的患者合理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建議以清淡飲食為主,同時要補充維生素的切入,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為會加重炎症刺激。

  3、生活護理:建議患有口脣皰疹的患者不要用手去觸碰皰疹部位,因為手上有很多細菌容易加重感染;同時,在口脣皰疹期間不要使用護脣商品,因為口脣過於溼潤時有利於皰疹的生長。不要熬夜,建議經常做一些體育運動,能夠有效的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具體的治療方案要根據口脣皰疹的嚴重程度決定。所以患有口脣皰疹的患者要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