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科 主任醫師 樑連春

  女性月經期間發燒是否可以打退燒針,需判斷是經期生理性發熱或是感染性或其他疾病引起發熱。經期生理性發熱不需要打退熱針,如果是感染性或其他疾病引起的發熱需要根據具體發燒情況而定。根據不同人群、不同病情、體溫高低、採取相應退熱措施,一般不建議盲目打退燒針。

  因為月經期間發燒,如果打退燒針,可能會對機體產生一定的影響,造成月經紊亂、不規律,也有可能引發腹部脹痛。

  如果月經期間發燒,病情初發或不嚴重,可以採用食療的方法退燒,如百合綠豆粥,具有固本利尿、清熱解毒以及去燥潤肺的作用,對於緩解發燒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同時可以配合酒精擦拭、溫水擦浴等物理降溫方式退燒。另外,發燒期間應補充水分,有助於降低體溫。

  但是若上述退燒不理想,或體溫超過38.5℃,患者症狀比較嚴重,則建議及時去醫院就醫,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退燒藥物治療,必要時可以打退燒針,以免持續發燒引起各種併發症,比如癲癇、腦膜炎、驚厥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