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任醫師 羅民

  前列腺炎,總是和男人不時的表現出“曖昧”!
  與男人“難捨難分”,甚至“揮之不去”。前列腺炎作為男性的常見疾病,在20~50歲的中青年中,發病率已開始節節攀升,實際發病率可能比臨床統計數字還要高。前列腺炎臨床治癒率低,易反覆發作,遷延難愈確實讓不少男性朋友苦不堪言。我們男性朋友由於久坐不起、長期憋尿、經常大量喝酒、缺乏運動、身體素質下降等等原因,很大機率會導致自己患上前列腺炎。
  身體的健康出現問題後,日常的飲食是需要多注意的。通常情況下,病症出現後患者需要調理自身的飲食,正確的飲食對於病症的控制是有幫助的。
  前列腺炎飲食上應注意什麼?
  1、少喝濃茶
  濃茶喝得太多,茶裡邊的鞣酸會刺激胃粘膜和妨礙消化功能而引起大便乾燥和硬結,尤其鄰近前列腺的直腸裡“囤積”又硬幹的糞便,會妨礙盆腔臟器的血液迴圈和加重前列腺充血。
  2、適當多吃乾果、雜糧
  紅豆、綠豆、核桃仁、芝麻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大量B族維生素,有著良好的營養作用,並具清熱、降火、殺蟲、潤腸等功用,能夠殺滅細菌,通便逐滯,使前列腺腺管暢通,炎症消除。
  3、忌辛辣食品
  如大蔥、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某些患慢性前列腺炎的病人有吃辛辣的飲食習慣,常常在疾病症狀較重時能夠節制,但症狀緩解時又故態復萌,這也是引起前列腺炎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因此,需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額外提醒:忌菸酒
  對於外表看不見的內臟器官,酒精擴張血管引起臟器充血也是明顯的,前列腺當然也不例外。由於一些青壯年人有長期飲酒、甚至酗酒的習慣,患慢性前列腺炎就不容易治癒,即使治癒也非常容易復發,對於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來說要忌菸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