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副主任醫師 李厚敏

  粘膜疹症狀常見於感染了梅毒,多發生於胸部、腹部、軀幹側面與背部,但面部很少發生。同樣都是感染了梅毒,有的人康復得就快,有的人卻康復得很慢,有的人治癒後就不再復發,而有的人則會反覆發作,究其原因主要就在日常飲食上。梅毒患者不同於一般人,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及時是在梅毒治癒之後也是如此。
  宜吃: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小白菜、韭菜、莧菜、西蘭花、空心菜、芥菜、苜蓿、馬蘭頭、金針菜、茴香菜、香菜、芥藍、杏等。
  2、維生素B6對調節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髮再生有重要作用。
  3、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馬鈴薯、蠶豆、青魚、橘子、芝麻等。
  4、此外,多吃含維生素B2及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也對脂溢性脫髮有一定效果。
  忌吃:
  1、二期梅毒患者應少食動物脂肪、甜食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菸酒。
  簡而言之,梅毒患者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油膩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戒菸酒、適當多飲水,有利於體內毒素的排除。
  健康的飲食往往能夠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作為梅毒患者,不良的飲食習慣及嗜好是絕對不能有的,特別是在梅毒治療期間和剛剛治癒之後。要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也就是要多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以便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